成都市卫生健康宣传中心
成都市卫生健康宣传中心
Chengdu Health Publicity Center
卫生健康宣传

崇州市公议乡三合堰村冯惠

发布日期:2014-09-22 发布人:zealot1999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哪里有需要,哪里就有冯惠

 

冯  惠    崇州市公议乡三合堰村妇女主任


   

   作为一名普通的妇女主任、计生专干,自参加工作以来,冯惠以她敬业乐业爱业的真诚态度,赢得了崇州市公议乡三合堰村群众的普遍赞誉。去哪儿做孕前优生健康检查,找冯惠;如何申请单独两孩,找冯惠;再就业有困难,找冯惠……三合堰村的村民们都说,哪里有需要,哪里就有冯惠。


   帮助三合堰村14组的计生困难家庭改善恶劣的居住环境,解决了其女儿上学难的问题:自掏腰包,为一位90多岁的空巢老人购买了医疗保险;积极奔走,组织募捐,为患先天性心脏病的特殊家庭筹得几千元的手术费……令人感动的先进事迹,在冯惠的职业生涯中不胜枚举。

   为了让三合堰的群众能走上富裕的道路,连自己家的田都没种过的冯惠,在去年的土地合作社的工作中,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干劲,承担起 200多亩的合作社,带领三合堰村的妇女同胞们一起下田收割油菜、插种秧苗。不到一个月的时间,冯惠竟瘦了二十斤。家人见着冯惠的憔悴样,都为她感到心疼,觉得她为了这份工作付出这么多不值。但冯惠的脸上依旧挂着灿烂无悔的笑,汗水一擦,裤脚一卷,继续和村里的妇女同胞们一起,劳作在希望的田野上。

 
关闭